江清酒

赠一壶清酒,敬这一场盛大的知音相遇!

《春三月》第二章


“叩叩”


乔天涯刚给元琢换了衣裳就听见敲门声,“进。”

  

费盛推门进来,手上还端着一碗药对乔天涯说:“我说乔兄,我一直在院门口守着呢,你打哪来的?”


费盛纳了闷了,他还以为乔天涯一直没赶回来在门口守着人呢。

结果方才主子出来让他去把元琢的药熬好送过来给乔天涯,“啊?乔天涯?乔兄不是去接既然了吗?”

想到这里他回过神来赶紧把药递给乔天涯:“姚先生的药,主子请纪刚师父看过了。快些趁热喝罢。”

  

乔天涯接过说:“谢了”

  

“没事,”费盛摆摆手,“你照顾先生吧。主子说让你得空了去找他。我刚刚在院门口遇着既然过来,让他去主子那里了。”

  

费盛走后乔天涯端着药走进里间把元琢抱起来靠自己怀里环着,舀了勺药抵在他嘴边:“元琢,喝药了。”

  

姚温玉喝下一勺便抬手说:“我自己来 ”

乔天涯避开他的手,“我喂你喝,喝完给你糖。”


姚温玉本来脸颊微红,听到这不禁失笑:“又不是小孩子,哪就至于拿糖哄我。”

  

“哪不至于了?”乔天涯待他喝下又递一勺说:“是谁每次喝完药都要皱眉头的?”

  

“那是烫的……”姚温玉红着耳朵不肯承认。

听到乔天涯笑他便作势要拿碗自己喝。乔天涯赶忙抬手:“好了好了我没笑你,留心别洒身上。”

  

乔天涯等姚温玉喝完药睡下方才出门去寻沈泽川。敲门进去还没行礼就听沈泽川说:“费盛一直在元琢院门口守着,却未曾见你进去。既然也说路上本来还能遥遥看见你身影,眨眼之间你就不见了踪影。你路上遇见什么了?”

  

乔天涯把遇见老头的事跟沈泽川说了一遍:“我也不知此人是谁。他是突然出现的”

  

“尽人事,算天机……”沈泽川指尖轻扣桌面正想继续说什么外面费盛推门禀报:“主子,跟乔兄一起过来的老先生来了”

  

“请他进来,”沈泽川抬头见那老头施施然走进,便问:“先生特来此寻我,所为何事?”

  

“老夫此行为救姚温玉。本欲把药送乔家小子那就算完了,奈何算出……”那老头捋着他花白稀疏的胡子轻飘飘的说:“天机不可泄露”


“不论如何,先生救回元琢。该是我们感谢您。先生想要什么但说无妨,”沈泽川顺势一问:“还未曾过问先生师出何门?”

  

那老头虽然一身破烂袍子,腰间坠着一个坑坑洼洼的酒壶。怎么看怎么寒碜。但身上却拢着一种超脱世俗的气质。他把玩着腰间的酒壶缓声说:“新皇陛下不必疑心我的身份,老夫孑然一身,既无来处也无归路。无名无师也无门”


那老头子又从怀里摸出几张纸递给沈泽川其中一个:“新皇即将登基,文臣武将皆归麾下。未来可保天下太平无忧。老夫一无所有,便将这药方赠与你罢”


他又转头看向乔天涯说:“姚家公子的身体余毒未消须得谨慎。那个方子每三个时辰喝一次,三日之后方可断。然后再将这四个方子换着喝,春夏秋冬各一副,都写着了”

  

待乔天涯接下,那老头像是完成任务一般拍拍手:“既如此,那老夫这便告辞了。”

说罢也不等人回答一阵风似的走了。

  

“先生且慢……”沈泽川话音还没落下,那老头便一溜烟不见了踪影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