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清酒

赠一壶清酒,敬这一场盛大的知音相遇!

《春三月》

  将进酒原著向

  改写松玉结局

  加粗文字是原文


  姚温玉的手指在空中怅然地虚握了一把,朝着前方,直直地栽了下去。

姚温玉醒时,屋内点着盏幽灯。

沈泽川守在侧旁,轻声说:“既然和松月就要来了,你跟我说说话,等他们一等。”

姚温玉望着垂帘,也轻声答道:“我让松月到菩提山,种棵菩提树等着我。”

沈泽川垂着眼眸,酸涩逼在咫尺,仿佛再一眨眼,泪就要落下来。

“冬日真长啊,”姚温玉惆怅地说:“我入都前,疑心能等到菩提山的花开。”

“你等一等,”沈泽川颓然地说,刹那间就沙哑了声音,“元琢……”


  

“驾!”漫天大雪里乔天涯策马疾奔,路边一切都化成虚影,他还想再快一点。

乔天涯后悔了,他不该听元琢的话过来接既然,他明明知道那人就是想把他支开。


乔天涯一心只想再快些回去,把既然的马车远远甩在后面。

他回头看了一眼。谁知刚转回头马道中间突然现出一瘦弱人影来,乔天涯匆忙勒马,还不待他出声,那人便先一步开口:“老夫此行为救姚温玉而来”


“什么?”乔天涯看着这人,以为自己魔怔了,“你来救谁?”


“姚温玉……”那老头一边说一边掐指算着什么,指尖倏地停下来,“你这速度不行,老夫来。”


乔天涯来不及反应就见白光闪过,他已经身在姚温玉门前,若不是那老头已经拽着自己踹门而入,他都疑心自己出现幻觉了。


屋内姚温玉还在喘息着跟沈泽川叮嘱,听见声响还没待他偏头去看两个身影已移至榻前。一只干瘪瘦弱的手往着急忙慌的往他嘴里塞着一个苦味极重的药丸,他下意识吞咽,“这是…”


“迟归解药。”  那老头这会儿摸着胡须一副仙风道骨样,仿佛刚才一脸火烧屁股的不是他一样:“陈年顽疾啊。”


沈泽川比他们先回神,便问道:“先生方才说那是解药,那元琢现下无事了?”


老头儿自顾自从怀里摸出张纸递给乔天涯说:“余毒尚在,还得用药。小子,找人去照着这方子熬药来。”


“我去,你陪陪元琢,”沈泽川拦了一下乔天涯的手,把方子接过又转头对老头说:“先生劳顿,这便随我去歇息片刻吧。”


关门声止,屋内重归平静。姚温玉抬手抹了一下嘴角的血迹,腕间红绳滑动。还未等他开口,乔天涯便一头栽进他怀里:“你想丢下我。元琢,你想丢下我……”


姚温玉感觉到颈窝微湿,有点手足无措,他从没见乔天涯哭过。静默片刻,姚温玉抬手轻拍着乔天涯的背。


“乔松月……”他轻唤一声。刚从生死里走一遭,姚温玉也不知要说些什么。


乔天涯窝在姚温玉颈侧,失而复得的感觉太过复杂,他一时半会还缓不过来。

进门时看到姚温玉帕子衣领嘴角都是血他心脏都吓停了。


乔天涯抬头时泪痕还未干透,他轻抚姚温玉手腕上的红绳,看着他苍白的面容,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他低头轻轻碰了一下姚温玉的唇,然后与他额头相抵:“元琢啊元琢……”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60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